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適度食糖有益健康

糖友適度食糖有益健康

  最近,很多人陷入了“恐糖症”的誤區,甚至談“糖”色變,認為我們平日裡所吃的饅頭、米飯在體內都能轉化成“糖”,再吃“糖”就會得糖尿病,甚至減壽。實則不然,除糖尿病患者外,普通人每天攝取60克以內的精糖,不但不會減壽,還會對健康有益。

  糖包括很多種,例如:葡萄糖、果糖、半乳糖、麥芽糖、澱粉等,而所謂的精糖即精制糖,包括白糖、紅糖、方糖等。在眾多糖中,能夠被人體直接吸收的只有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而剩余的“糖”都要在人體內轉化為葡萄糖後,才能被肌體吸收、利用。

  “糖”的主要功能是為人類提供能量,每克葡萄糖能為人體提供4千卡的能量,而人體所需要的70%左右的能量,都是由糖來提供的。中醫認為肝主藏,若肌體長時間處於缺乏能量的狀態,便會影響肝髒功能,故糖還是保護肝髒的重要物質。

  雖然吃糖並不是導致糖尿病的直接因素,但是過度吃糖,會減少體內脂肪的消耗,形成脂肪堆積,導致肥胖的發生。

  糖是人體維持正常生理機能不可或缺的成分,只要掌握吃糖的尺度,“糖”便不是我們的敵人。

熱門圖文
高血糖患者是否能食用紫薯?

紫薯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它的薯肉是紫色或是深紫色,顏色上非常特別。在我國的很多地區都

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如何正常飲食?

得了妊娠糖尿病後,懷孕期間飲食就更要注意合理營養,這樣准媽咪和肚中的寶寶才能安然度過這個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