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吃飯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吃飯注意事項有哪些

  飲食是我們每個人天天都離不開的一件事情,無論是普通人還是病人都是如此。不管是哪種疾病在醫治期間,也都是需要飲食來進行輔助治療的,糖尿病同樣是這樣的。每一位糖友都希望能更好的醫治糖尿病,那麼就需要清楚糖尿病飲食吃飯注意事項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同來認識一下。

  一、養分份額固定

  糖尿病飲食吃飯需要依據病況和整天天熱能耗費狀況,來斷定每天攝取的食物總熱量。接下來再依照碳水化合物占總能量的50%-60%,指肪占總能量的25%-35%,蛋白質占總能量10%-20%的份額來分配好。與此同時,在適合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吃飯上,盡可能的做到多樣化,這樣才能防止缺少一些營養物質。

糖尿病飲食吃飯注意事項有哪些

  二、飲食時刻一定

  為了減少胰島的重擔,讓它合理產生胰島素,糖尿病飲食吃飯一天最少三次,同時要聯系臨床用藥狀況守時定量。針對打胰島素的或容易呈現低血糖,以及病況操控欠好的患者還需要再3次正餐之間增加2至3次加餐,並且時刻有必要固定,以防止會形成血糖的失調。

  三、主食方面做到固定

  在斷定了每天總熱量和三大養分素份額後,需要算出主食的總和,通常操控在200~300g,大概折合糧食250~300g,主食的挑選記得粗細糧調配,而且多挑選血糖指數低的食品。確保每天攝入粗糧的數量,對安穩飯後血糖有利。並且要多吃莖類蔬菜,多吃玉米、荞麥等粗糧食品,不吃油炸食品,不要喝果汁等。

  糖尿病飲食吃飯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上是從三個大的方面進行的總結,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看重飲食吃飯這一部分,因為它在控制血糖方面方面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營養補品好?

得了糖尿病的人,都希望吃一些營養品或是補品的,讓自己的病快點好起來。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黃豆芽和綠豆芽都是適合糖尿病人來吃的蔬菜,如果兩者相比較來說,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