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含鉻食物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含鉻食物

  鉻是通過多種食品攝入體內的礦物質之一。體內吸收的是三價鉻,它能促進脂質和糖的代謝。因此,如果體內缺乏鉻,就容易引起糖尿病和高血脂症。

  鉻通過腸內細菌的作用,可以合成一種叫做GET的鉻化合物。這一化合物能有助於胰腺分泌胰島素,幫助細胞吸收血液中的葡萄糖,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減少,保持血糖正常。

  糖尿病患者容易缺乏:

  體內鉻缺乏,會使胰島素的功能降低。血液中糖分過剩,血糖上升,易患動脈硬化和高血脂症、糖尿病、肥胖等。

  一旦患上糖尿病,鉻便易從尿中排洩出去,這樣就更容易缺乏了。此外,妊娠、哺乳、外傷、運動過度等原因也會造成鉻缺乏。為了防止體內鉻的不足,請花些心思以保證充分攝取。充分攝取鉻的同時配以適當的運動,效果會更好。

  富含鉻的食物:

  蝦、魚、蛤蜊、松花蛋、動物肝髒、糙米等。海藻類含量也很豐富,從啤酒酵母中也可以攝取鉻。另外,還可以通過啤酒酵母制成的含鉻營養補充劑來專門補充。

熱門圖文
如何使用蜂膠治療糖尿病呢

糖尿病治療的方法是很多的,人們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存在,患上糖尿病的話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四個

兒童糖尿病的特點  兒童糖尿病以胰島素絕對缺乏為特征,多突然發病,臨床上有明顯的口渴、多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