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黃豆芽和綠豆芽都是適合糖尿病人來吃的蔬菜,如果兩者相比較來說,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首先先認識下兩種菜的營養價值。

  黃豆芽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的特點,可有效的控制餐後血糖的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吃豆芽還是不錯的。另外,黃豆芽具有益智安神、抗病毒等功效,黃豆芽能減少體內乳酸的堆積,預防神經衰弱、貧血等症,對糖尿病伴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而綠豆芽和黃豆芽差不多,綠豆芽也含有較為豐富的營養物質,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控制餐後血糖的上升的效果也不錯,綠豆芽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等效果。綠豆芽能夠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治心血管病變;還有降壓、降脂、解毒等作用。

  黃豆芽和綠豆芽兩種菜是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在含有的熱量方面,每100克黃豆芽含有的熱量是40千卡,每100克綠豆芽含有的熱量是19千卡.在含有的熱量方面相差的也不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傳統醫學認為,糖尿病是由於長期進食甜味瓜果所致,因此會認為糖尿病病人不能吃水果。但是,現代

面條和大米飯那種含糖量高

對於糖尿病來說,我們經常食用的東西中,含糖量都是不同的。那麼,面條和大米的含糖量相同嗎?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