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白菜炖豆腐升血糖嗎?

白菜炖豆腐升血糖嗎?

  白菜炖豆腐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美食。原料很常見、制作起來也不費事,所以很多家庭都有吃這道菜的習慣。那麼糖尿病人適合吃這道菜嗎?吃完白菜炖豆腐會不會升血糖呢?

  大白菜不含澱粉和蔗糖,熱量低、纖維素含量豐富,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升、調節體內脂肪代謝,抑制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等。白菜中豐富的維生素還能夠清除糖尿病病友在糖代謝過程中的自由基,對防治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而豆腐的蛋白質含量特別多,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但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所以綜合來說,白菜炖豆腐不會升血糖,是比較適合糖尿病人來食用的一道菜。

白菜炖豆腐升血糖嗎?

  白菜炖豆腐看似很簡單的一道菜,它的做法也有很多種,下面我們介紹一種最常用的方法,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供糖尿病患者來參考。

  原料:白菜500克,豆腐300克

  調料:植物油,蔥花、姜片,鹽。胡椒粉、雞精各適量

  做法:1、白菜洗淨切片,豆腐洗淨切塊。2、鍋中加油燒熱,放入蔥花,姜片妙香後加入白菜稍炒。3、下豆腐,放入鹽,雞精,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煮沸.轉小火將白菜、豆腐煮熟就可以食用了。

熱門圖文
血糖高的人吃什麼主食和蔬菜

糖尿病血糖高是已經非常頭疼的事情。所以很多的患者都會絞盡腦汁的想降血糖的辦法。那麼,糖尿病

吃橄榄油對糖尿病人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我們現在所吃的油中,有很多對糖尿病患者都不好。那麼,什麼樣的油對糖尿病患者好呢?吃橄榄油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