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如何控制糖尿病的飯後高血糖

如何控制糖尿病的飯後高血糖

  用餐後,我們攝取了為身體提供能量的大量的糖,而對高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升高是個麻煩,不過,控制血糖就要耐住心,用一顆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可能會事半功倍,那麼,如何控制糖尿病的飯後高血糖?

  糖尿病由發病原因可以分四大類型:

  一是占糖尿病90%的2型糖尿病。

  二是1型糖尿病,有免疫系統發育不良引發的糖尿病和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兩種。

  三是妊娠期糖尿病,妊娠中初次發現的糖尿病(妊娠前已知有糖尿病者稱之為糖尿病合並妊娠)。

  四是其他特殊類型糖尿病,包括八個亞型:內分泌腺病,胰腺外分泌病變,β細胞功能的遺傳缺陷,感染(先天性風疹、巨細胞病毒感染及其他),藥物或化學物誘導(Vacor(殺鼠劑)、戊脘瞇、煙酸、糖皮質激素、甲狀腺激素、二氮嗪、b-腎上腺素能激動劑、噻嗪類利尿劑、苯妥英鈉、a-干擾素及其他),免疫介導的罕見類型,伴糖尿病的其他遺傳綜合征。

如何控制糖尿病的飯後高血糖

  親愛的糖友們,飯後血糖高,我們可采取以下措施:

  1、在飲食總量不變的基礎上,少吃多餐,既可保證營養充足,又能減輕胰腺負擔,非常有利於血糖控制。

  2、進食干性食物,要細嚼慢咽以延長進餐時間,少飲酒不吸煙。

  3、合理配餐,吃好主食,多吃玉米、小米、高粱、荞麥、燕麥、等粗纖維食物。

  4、飲食清淡,宜吃白菜、芹菜、黃瓜、西紅柿、苦瓜等蔬菜,牛奶、豆制品及柚子、猕猴桃、桔子等水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麼吃苦瓜更科學

我們平常的飲食中有很多對糖尿病都有好處。其中就有苦瓜。那麼,現在我們著重介紹一些苦瓜怎麼吃

端午節期間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粽子呢?

端午節假期馬上就要到來了,吃粽子的最佳時機也快到了,這真是吃貨們的福利!面對香、甜、糯的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