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美國新版飲食指南出籠等

美國新版飲食指南出籠等

  《家庭醫生》

  美國新版飲食指南出籠

  由於大多數美國人都超重,因此,營養衛生專家認為應吃更多的蔬菜、水果和粗谷類食物。於是,美國政府日前出籠了新版飲食指南,並開出了新的健康飲食“良方”。

  該飲食指南推薦:每人每天至少要吃3頓飯,其中包括3份(3—5兩)主食(小麥、燕麥或稻谷等食物),13份(1.5—2斤)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還應有30分鐘的鍛煉時間,兒童和青少年應有1小時的鍛煉時間。

  《好主婦》

  膽固醇,並不都那麼“壞”

  參與人體生理循環的膽固醇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是對人體有危害的”壞”膽固醇;另一種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它可以防止動脈硬化,是好膽固醇。

  此外,膽固醇對人體還有許多“好”的作用,如①可以幫助制造維生素;②合成膽汁,幫助消化;③幫助制造陸激素,是性欲、性特征之源;④是細抱膜的組成成分之一,還可維護神經機能等。

  《健康時報》

  糖尿病病人能吃紅薯嗎?

  糖尿病的飲食主要指的是總體的能量控制和均衡營養。能否吃紅薯,應根據攝入的總能量來決定。

  紅薯富含澱粉,其氨基酸、維生素A、B、C及纖維素的含量都高於大米與白面,它還富含人體必需的鐵、鈣等礦物質,是營養全面的長壽食品。但由於紅薯中澱粉(多糖)含量較高,約為23.1%,易出現餐後高血糖,最好少吃。如果吃,要與主食進行交換,每吃100克紅薯就要少吃25克糧食。

  《健康報》

  糖尿病患者慎用加替沙星

  加替沙星是人工合成的廣譜抗菌素,可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各種感染性疾病。但最近有資料報告,使用加替沙星可引起低血糖或高血糖的發生。其中,低血糖反應見於服用磺脲類與非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而高血糖反應多發生在首次服用加替沙星後的患者。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加替沙星時,要特別注意血糖的監測。如果出現任何低血糖或高血糖的跡象,應立即停用加替沙星。

  《大眾醫學》

  藥物治不好白內障

  治療白內障的藥物很多,但臨床觀察表明,其療效甚微。就此,有關專家指出:僅靠藥物是不會治愈白內障的。

  那麼,得了白內障應該怎樣治療呢?專家指出,手術是已經證實的最有效且唯一的治療途徑。不過也不是所有的白內障都需要手術治療,如病變初期,在控制原發病的基礎上,外出時戴太陽鏡,多吃新鮮蔬菜,注意用眼衛生,保持心情舒暢就可以了。當嚴重影響視力時則需手術干預。

  《祝您健康》

  洪昭光:養生,簡單就好

  著名保健專家洪昭光教授說:“常有人間我怎樣保持旺盛精力?平時采取什麼方式鍛煉身體?”我個人的特點就是追求簡單生活,粗茶淡飯加上走路,這是我健康方面的全部投資。

  “健康不需要額外投資。我從來不吃保健品,也不喜歡山珍海味。我崇尚簡單、親近自然的生活方式,平時在辦公室伸伸腿、挺挺胸、做做俯臥撐,每天早晚出去走走,每次30分鐘就可以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每天喝適量的西紅柿汁好

誰都曉得,人不能不吃鹽。身體少鹽後,就能呈現沒勁、頭暈、厭食、厭惡、吐逆、很容易貪睡、神志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枸杞嗎?

枸杞含糖量較高,升糖指數也比較高,但也並非糖友的絕對禁忌。患者在吃之前一定要咨詢醫生,即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