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一瓶飲料十塊方糖 你的血糖如何招架

一瓶飲料十塊方糖 你的血糖如何招架

  炎炎夏日已過,飲料市場可沒有縮減趨勢,夏日一瓶冰飲沁爽心脾,冬季來臨,廠商照樣可以打出“熱飲溫暖冬日”等的旗號。然而無論冷飲熱飲,含糖飲料就在那裡,不增不減。消費者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在購買市面上的各種飲料時,如果不學會關注飲料包裝上的營養成分表,無疑是在拿自己的血糖“開玩笑” !

  營養師爆料:一瓶飲料十塊糖,你還要喝嗎?

  消費者在選購飲料時通常都不會仔細閱讀產品外包裝上的營養成分表和配料表,往往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作出決定。然而,食品飲料包裝上含有營養成分表作為國家的硬性規定,其存在就是為了保護消費者。通常來說碳水化合物的量約等於含糖量,如果標有膳食纖維,需減去膳食纖維的量即為含糖量。

  有營養師曾針對市場上的開架飲料進行實驗,發現“一瓶冰糖雪梨含糖量63g,相當於14塊方糖,一瓶涼茶也有46.76g的含糖量,相當於10塊方糖……”,這還不止,此信息一經轉發,引起消費者極大重視,許多記者也開始進行實驗,源源不斷的“高糖飲料”刺激著消費者的眼球:某乳酸菌飲料的含糖量是所有飲料中最高端,每瓶高達70.47克,其次為某可樂達到67.2克。雖然市面上暢銷的酸梅湯其營養成為表顯示,其每百毫升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11.3克,但由於每瓶只有450毫升,所以單單含糖量就達到60.85克……

  一瓶飲料十塊方糖?要知道人體每天攝入的糖分本應控制在30-40克之間,單單一瓶含糖飲料的含糖量已經遠遠高於標准,更別說其他主食所提供的糖分。更可怕的是,有動物實驗證明:糖與煙酒一樣,具有潛在危害且會讓人上瘾。

  饑渴難耐想來一瓶?也許你已經上瘾了!

  不僅血糖超標:糖分攝入過多,並發症接二連三

  (1)“三高症” :糖分攝入過多,人體心髒負荷就會過重,甚至導致‘三高症’產生,引發甜食綜合征,引發人體免疫能力下降,代謝功能出現紊亂。

  (2)肥胖:肥胖本身就是二型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同時也加大了糖尿病治療的難度。在甜飲料中存在的糖都是溶解在飲料中的單糖和雙糖,這些糖非常容易被消化吸收,不僅會造成血糖的迅速升高, 還會在不知不覺中讓你攝入過多能量而發胖!有調查發現,德國人近60%的食品為高糖食品,這導致德國“體重超標”的人占51%,患有糖尿病的人數達750萬。

  (3)骨質疏松:喝甜飲料越多的人,奶類產品就喝得越少,鈣的攝入量也越低。同樣,由食品行業所資助的研究中,甜飲料和鈣的攝入量之間只有很小的負面關系,甚至還有正面聯系。由政府資助的大型研究當中,甜飲料和鈣的攝入量之間有明確的負面聯系。這表明,甜飲料喝得多,會帶來骨折危險增加的趨勢。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骨折高風險人群,無意識的攝入過多飲料無疑是雪上加霜。

  中國甜飲料的飲用量已經“超英趕美”?

  馬來西亞《聯合日報》曾報道,中國在最近30年間,糖的生產量擴大了約300倍。大城市青少年中,率先和“國際水平”接軌。對此,省疾控中心營養專家介紹,的確很多飲料的含糖量都是“隱形”的,因為一般食品標簽上沒有標示出含糖量,因此很多人把甜飲料當水喝就容易長胖。專家推薦,最解渴、最不發胖的飲料是白開水,白開水不含糖不含熱量,可以直接被吸收,常喝白開水人還不容易疲勞,特別是對於慢性病患者和兒童來說,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原因

糖尿病人可以進行正常的性生活,性生活過程不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但當糖尿病出現嚴重並發症時,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食物介紹

得了糖尿病之後,很多糖友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是這兒也不能吃,那兒也不能吃的,搞的心情很郁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