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普通荞麥能降血糖嗎?

普通荞麥能降血糖嗎?

  普通荞麥能降血糖嗎?它起源於我國,是我國古代很重要的糧食產物和救荒作物,現在在我們國家的很多地區都有分布。荞麥的種類也有很多,包含甜荞、苦荞、翅荞、米荞等等。那麼普通荞麥能降血糖嗎?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普通荞麥也是能降血糖的,中醫認為,荞麥有健脾、益氣、開胃寬腸、消食化滯等功效,是老幼皆宜的食品。荞麥中的纖維素可使大便通暢,並能預防各種癌症。對糖尿病病友更為適宜。荞麥中含有豐富的鎂、油酸和亞油酸,能使血管擴張而抗栓塞,並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對糖尿病伴發的高血脂症、高膽固醇有比較好的緩解作用。荞麥中的某些黃銅成分、微量元素鋅、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荞麥還能幫助人體代謝葡萄糖,糖尿病病友常食荞麥,可防治糖尿病性高血壓、冠心病等症。

普通荞麥能降血糖嗎?

  荞麥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普通荞麥的吃法有很多種,可以煮粥、烙餅、還能做成面條和涼粉等。糖尿病人在食用荞麥時,每頓飯不能吃的太多,防止出現消化不良。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經常熬夜?危害這麼多,你不可不知!!

睡眠不足與血糖控制失調之間關系密切,特別是2型糖尿病患者睡眠不足會加重病情。那麼,對於糖尿

糖尿病人選購無糖食品要當心點

糖尿病專家指出,如果無糖食品食用不當或食用過量,不但不能降低糖尿病人血糖,反而還會升高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