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進補要注意“量糖而入”

糖尿病患者進補要注意“量糖而入”

  糖類是身體能量基本來源,糖友控制血糖非常重要,那麼,糖尿病人需要完全拒絕糖類食品嗎?不管是健康的人還是糖尿病患者,攝取一定量的糖都是必需的,身體沒有糖分人體就支撐不住,所謂“得了糖尿病就得拒絕一切糖”的觀點是不完全正確的。合理地進食糖類食品,糖友們同樣也能保持健康。

糖尿病患者<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ypd/1182334.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ypd/1182334.html'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ypd/1182334.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ypd/1182334.html'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ypd/1182334.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ypd/1182334.html' target='_blank'>進補</a></a></a>要注意“量糖而入”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糖類食品?

  含糖點心少吃,甜味劑可“代替”

  各種糕點、面包、糖果、罐頭等含糖量較高,升糖也比較快,不利於病情的控制,所以此類食品糖患者要少吃甚至不吃。

  對一些愛吃甜的患者,可以選擇木糖醇、山梨醇等醇糖類甜味劑代替,此類食物雖有甜味卻不屬於糖,這樣既滿足了這類人群對香甜的味覺享受,又能達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水果在兩餐之間,選擇種類是關鍵

  香甜的水果讓一些患者可望不可即,其實,吃水果要講究方法與水果種類,做好了這兩點,完全可以放心吃水果。

  吃水果時間:不要在餐前或餐後,而應該放在兩個正餐之間吃,話說上午兩餐之間吃的水果是金水果,下午兩餐之間吃的水果是銀水果,晚上吃的是爛水果,所以,對於想吃水果又需要控制血糖的人來說,要注意水果餐的科學時間。

  其次,要選擇低糖水果,柚子、楊桃、番石榴、猕猴桃的含糖量比較低,是糖尿病患者的適合選擇,這類水果可以減輕患者的胰腺負擔,幫助其吸收到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可以改善胰島素活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