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以喝果汁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以喝果汁

  目前市面上的果汁種類繁多,外觀包裝的色彩缤紛,喝起來味道甜甜的,特別是到了夏天,更是深受各個年齡階段人的喜愛。可是市面上的這類果汁,並不適宜糖尿病人來飲用,因為它們的生產制作中,加入了很多的糖、香料、甜味劑等等。糖尿病人如果想喝果汁的話,可以選擇低糖的水果自己來搾汁。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以喝果汁

  糖尿病人喝果汁,可以選用以下低糖水果自己搾汁喝,比方說葡萄、桃子、李、杏、草莓、橙子等,糖友每天可以選用大約一百克。除此之外,糖尿病人選擇黃瓜、西紅柿等的蔬菜來搾汁也不錯,它們含有很多水分和維生素,熱量是非常少的。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糖尿病人最好選擇時令水果來搾汁,因為反季節的水果是經過化學物質來催熟的,不太健康,食用後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還有糖尿病人喝果汁時不要添加白糖或是蜂蜜。

  糖尿病人喝自己親手搾出的健康、新鮮果汁時,建議參照一下水果的熱量對應表。同時檢測喝這種果汁對自個兒血糖帶來的改變。例如喝之前測量下血糖,喝完後2小時也測一下,兩者進行對比,看一下喝這種果汁、喝這種量,是否適合自己。從而選擇一種最合適自個兒的果汁。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喝果汁的介紹,希望廣大的糖尿病人看後,會給他們帶去一些幫助!讓他們也能放心的喝果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