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喝醋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喝醋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醋是人們餐飲中常用的調味品,但近年有人研究醋對糖尿病人的影響,認為多喝醋有利於糖尿病人的健康。


  美國科學家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觀察8名對照者、11名胰島素抵抗的糖尿病前期病人及10例2型糖尿病人(都未用過降糖藥)。試驗者先空腹喝一杯淡醋(20克蘋果醋、40克水加一茶匙糖精調味),2分鐘後進早餐(面包圈、奶油及橙汁共87克碳水化合物);對照者則不喝醋,空腹喝糖精水後進早餐。空腹及餐後定時測血糖及血胰島素。每人均作試驗及對照,一周後交叉進行。結果發現,喝醋能使餐後血糖下降,以糖尿病前期者下降最多。

  瑞典研究人員的另一項研究,要求12名健康者試驗時吃一塊浸有18、23或28克醋的白面包,12~14分鐘內吃完,同時可喝水、茶或咖啡。對照時則吃不浸醋的白面包。也是一周後試驗和對照交叉進行,也都測餐後血糖及胰島素。結果發現吃浸醋面包餐後30分鐘的血糖及血胰島素均較對照時低,而且吃醋面包者感到耐饑不易餓。

  美國的研究還意外地發現,連續早、中兩餐前均喝淡醋者4周後,體重平均降2磅,未喝醋者體重不變,但對向脂異常無作用。還有些類似研究,都說明喝些醋對血糖有好處,列糖尿病前期可減少發展為糖尿病的機率,已是糖尿病者可減輕病情。

  但喝的醋至少要5%的醋酸才有效。至於為什麼醋有此作用?體外和動物實驗研究中認為,醋酸可抑制雙糖酶,使食物的血糖指數降低(即相對的升高血糖程度),還能使骨骼肌中的葡萄糖-6-磷酸增加,其作用類似於糖苷酶抑制制劑二甲雙胍。

  糖尿病人多吃點醋是有益的。但切記它不是藥,不能替代正規的降糖藥,只能說是輔助治療的保健食品。

  小編推薦:《糖尿病+高血壓 我該吃什麼》——患糖尿病的時候,我聽從醫生的指導學吃糖尿病餐,後來又被診斷出高血壓,一下子我就懵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吃了。專家能否幫我建議應該怎麼吃,患高血壓後在飲食上有哪些地方必須注意......詳情請點擊查看

熱門圖文
大蒜怎麼吃降血糖?

大蒜是我們平常百姓家燒菜做飯經常用到的一種食材,看似非常的普通,可是它裡面含有了許多對身體

糖友多踮腳尖可促進血液流暢

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