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糖尿病 聽聽專家的

預防糖尿病 聽聽專家的

  日前在吉林省第四屆科學技術學術年會現代醫學分會場獲悉,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結構的改變和體力勞動的減少,糖尿病的發病率與日俱增。專家建議,調整飲食結構、增加運動、調節心情,可以預防糖尿病。

  據吉林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孫亞東介紹,2型糖尿病均屬於生活方式疾病。據調查,有75%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起病時存在肥胖現象,肥胖患者中糖尿病的患病率是非肥胖者的4倍,約50%的肥胖者將來會患上糖尿病,因此攻克肥胖,會使50%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治愈。

  據調查,我國45歲以上的人群中有7%至8%患糖尿病,且發病率有上升趨勢。預計到2010年,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將達到2.4億人。其發病率之高,主要是因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缺乏體力運動,且經常食用可樂、快餐等高脂肪、高熱量食物。

  據孫亞東介紹,糖尿病控制不好可引起多種並發症,如心血管病變、腎功能衰竭、失明、截肢等。目前,糖尿病的醫療費用較高,我國糖尿病患者每年的治療費用可達到250億元,其中70%都是用於慢性並發症的治療。

  孫亞東建議,平時應注意低脂飲食,食用各種水果及蔬菜,尤其是綠色蔬菜、高纖維食物和谷類,多食魚肉和瘦肉。同時,人們要在每天的工作和學習期間適當地進行體育鍛煉,並調整自己的情緒。

熱門圖文
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有多大?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食品,也是一種滋補佳品,也是過節時饋贈親朋好友的禮品之一。蜂蜜的種

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

有患者咨詢提問:  糖尿病已經有5年了,血糖維持的都比較的穩定,幾年來都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