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預防小知識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預防小知識有哪些

很多人對糖尿病足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都有恐懼感,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及時的預防這種疾病對患者是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足的預防小知識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常做腿部非負重運動,如在床上屈伸腿部,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二、腳上長了雞眼、老繭,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三、秋冬季節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要注意保暖,保證足部血液循環。避免長期暴露於寒冷或潮濕環境。

四、定期檢查雙腳:糖尿病患者在每天晚上臨睡前,應仔細地檢查雙腳,看看雙腳的皮膚是否出現了紅腫、破潰等症狀(視力不佳的患者可請家人代為檢查),一旦發現異常,應立即進行處理。

五、有吸煙習慣的糖友要注意戒煙;適當減肥,減輕體重可以降低足部的承受壓力。

六、由於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及適當的足部按摩也是有益處的。糖尿病人在生活中還應注意保護雙腳,不要穿過緊的鞋襪,不要光腳行走,還要盡量避免修腳以減少足部受傷的幾率。

當然還有很多的細節,比如糖尿足病患者非常容易因創傷造成感染,所以哪怕是非常小的破潰都應該到醫院清創處理。家裡面也要常備些生理鹽水和無菌紗布,如遇緊急情況沒法及時就醫,馬上用生理鹽水清洗,然後用無菌紗布包扎,減少感染的機會。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腳沒受傷怎麼潰爛了?

  糖尿病腳上的症狀   踝部皮膚呈黑色,左足底皮膚裂開部分肌腱外露,足部拇指創面深約

腳癢是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嗎

  糖尿病足主要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