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老中醫:糖尿病足護理的三階段五措施

老中醫:糖尿病足護理的三階段五措施

糖尿病注意事項 糖尿病飲食注意 糖尿病中醫治療 糖尿病並發症

  年過八旬的李教授的“李氏療法”,歷經數十載科學研究與臨床實踐,一改以往糖尿病足患者“腳病截腳,皮死植皮”的惡劣治療原則,站在全局高度上對糖尿病患者進行整體控糖,之後采取“三階段、五措施”精細化診治方法,快速促進糖尿病足傷口的愈合。據哈佛—北大糖尿病循證醫學庫權威數據統計:精細化診治方案可使75%的糖尿病患者避免並發症,對早期並發症能夠實現成功逆轉。

  “三階段”具體包括基礎治療階段、祛腐階段、生肌階段的精心治療;“五措施”的內容包括:

  1.減壓。多孔開創減壓法,令病變部位的張力迅速減低。

  2.清創。采用獨特的清創蠶食清創法,令壞死的組織逐步被清創,利於新生肉芽組織的生長。

  3.控制局部感染。利用中西醫結合藥物聯合、分級用藥,有效控制感染發揮中西合璧的獨特療效。

  4.血管重建。這是李氏療法核心技術,通過中西醫組合方案,系統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迅速在缺血病變組織周圍形成側枝循環,恢復血管重建和血液供應。

  5.傷口敷料。針對不同類型的傷口,采取不同的特殊藥物和材料的傷口敷料,對於傷口的恢復起到顯著的療效。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足部潰瘍?

  糖尿病足潰瘍主要指初期的糖尿病人,沒有出現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的人群,卻已

糖尿病足患者吃什麼水果

  1、多吃含糖低的水果減輕胰腺負擔。西瓜、蘋果、猕猴桃含糖量是比較低,醫生比較中意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