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美食中的治“糖”偏方

美食中的治“糖”偏方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有遺傳傾向的內分泌代謝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而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代謝雜亂的一種慢性病。但它目前已成為繼癌症、冠心病之後的第三種嚴重危及人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與非糠尿病人相比,糖尿病人的高血壓高1.7倍,缺血性心髒病與腦卒中高3倍,下肢壞疽高5倍,腎功能衰竭高17倍,雙目失明高25倍。

  本病的發生除遺傳因素之外,精神損傷,五志過激是其主要誘因;此外,與飲食所傷,體育運動缺乏,性欲不節,腎虛精耗等原因也有一定關系,且病程長,病勢纏綿,嚴重損害患者的身體健康,常用的秘方、偏方如下。

  [方一]

  豬胰1條,淡菜45--80克。先將淡菜(干品)洗淨後用清水浸泡約20分鐘,然後放入煲湯,待煮開10分鐘後加入豬胰同煲。熟透後調味進服,亦可佐餐。

  本方為糖尿病人的輔助治療食品。

  [方二]

  糯稻桿10克。將其切碎炒煲,沸水泡,代茶飲。

  本方適用於糖尿病口渴。

  [方三]

  菠菜梗100克,玉米須扣克。水煎,去渣,取汁,代茶常服。

  [方四]

  木耳、扁豆各60克。將黑木耳,扁豆共研成細面粉,每服9克,1日2--3次。

  [方五]

  豬胰髒1具,菠菜60克,雞蛋3個。生將豬胰切片煮熟,再將雞蛋打人,加菠菜再煮1沸。連湯食之,每日1次。

  [方六]

  山藥60克,豬胰1條,食鹽少許。前兩味洗淨切片,共炖熟,食鹽調味。日1劑,飲湯食豬胰、山藥。

  [方七]

  豬脊骨500克,土茯苓50--100克。豬骨打碎,加水煎湯約2小時,去骨及浮油,剩下3大碗,入土茯苓,再煎至2碗,去渣。日1劑,分2次服。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喝伊利舒化奶嗎?

市民李阿姨一直都有喝牛奶的習慣,可是自打上個月查出患上了糖尿病,她心裡就犯嘀咕了:&ldq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飲食一直是令糖尿病患者十分頭疼的問題,患者往往擔心吃不好營養跟不上,吃的好對糖尿病又有促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