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飲食控油4個妙招

糖尿病人飲食控油4個妙招

  糖尿病人餐前飲湯控制食量,控制“肚子裡的一包油”,對Ⅱ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

  一是用非優勢手吃飯,即平時用右手使筷子的人,可換用左手。此舉旨在控制吃飯速度,因為進食太快,會導致胰島素分泌速度加快,腸道吸收營養的能力也隨之加強,最終導致脂肪快速積累。

  二是吃飯時每吃一口都要咀嚼一分鐘,即食物入口後,數到60再吞下去。

  三是餐前先喝一碗湯,緩解饑餓感。人越餓,吃得越快,也越容易吃過量。像廣東人這樣先飲湯再吃菜的飲食習慣,值得推廣。

糖尿病人飲食控油4個妙招

  四是晚上嚴控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晚上脂肪合成的效率是早晨的十幾倍,因此不建議晚上吃太多,尤其是不要加餐吃夜宵。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低血糖時該如何選擇食物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低血糖的經歷,但低血糖時該如何選擇食物,吃多少量才能既保證能夠糾正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不影響血糖的情況下怎麼吃零食?

   那麼糖尿病人如何做到即不提高血糖,又不影響一日三餐,合理又適當地吃零食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