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初診需要做哪些檢查

2型糖尿病初診需要做哪些檢查

2型糖尿病的出現需要患者及時的做好診斷和檢查,這對於患者來講好的檢查對於患者是有好處的,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那麼,2型糖尿病初診需要做哪些檢查?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血糖

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空腹血糖是指隔夜空腹於早餐前采血測得的血糖值,主要反映基礎胰島素分泌功能。餐後2小時血糖是進餐後兩小時采血測得的血糖值,反映的是胰島細胞的儲備能力。

2、尿糖

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3、胰島功能測定

主要用於了解胰島β細胞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YAO提供參考。包括:胰島素釋放試驗和C肽釋放試驗。

4、糖化血紅蛋白和果糖胺

血糖易受飲食、活動、YAO物影響而經常波動,因此隨機血糖只能反映取血瞬間的血糖水平,不能反映一段時間內的血糖情況。而糖化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的血紅蛋白與葡萄糖結合的產物,能反映采血前兩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是目前反映血糖控制好壞最有效、最可靠的指標。

5、免疫學檢查

與糖尿病相關的免疫學檢查有谷胺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和胰島素自身抗體等,主要用於糖尿病的分型。正常人及2型糖尿病病人抗體檢測均為陰性。

2型糖尿病初診需要做哪些檢查?以上即‘2型糖尿病初診需要做哪些檢查’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專家指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檢查是非常重要,因為只有多加檢查才能發現疾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家族中有糖尿病的朋友要定期做些什麼呢?

家裡面有糖尿病病史的朋友們一定要謹慎了,你們要定期去做哪些檢測呢?如果你還不夠了解,請看下

2型糖尿病人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我們大家都是比較擔心疾病的,這人們當然是要多了解,特別是患上了2型糖尿病的出現人們也是要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