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分析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分析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2型糖尿病帶來的危害不可松懈。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非常容易患發糖尿病這個疾病,臨床上有很多患發糖尿病的患者想了解,得了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和治療方法。那麼,如患上2型糖尿病,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要引起大家重視,糖尿病症狀

1.多尿、煩渴、多飲

由於糖尿,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回吸收水減少,尿量常增多。病者尿意頻頻,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不僅每次尿多與尿頻,一日尿總量常在2~3L以上,偶可達十余升。由於多尿失水,病者苦煩渴,喝水量及次數乃增多,可與血糖濃度及尿量和失糖量成正比;當胰島素缺乏及酮症酸中毒時,鈉鉀離子回吸收更困難,多尿加重;常使血漿濃縮,影響滲透壓,可釀成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

2.疲勞、體重減輕、虛弱

由於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氮負平衡,失水和電解質,酮症時更嚴重,患者感疲乏、虛弱無力。尤其是幼年(1型)及重症(2型)患者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可達數十斤,勞動力常減弱。久病幼兒生長發育受抑制,身材矮小,臉色萎黃,毛發少光澤,體力多虛弱。但中年以上Ⅱ型輕症患者常因多食而肥胖。

3.善饑多食

由於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滿足。但有時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則應注意有否感染、發熱、酸中毒、或已誘發酮症等並發症。多尿、多飲及多食臨床上常稱“三多症”。

4.皮膚瘙癢

多見於女陰部,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時並發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陰道炎,瘙癢更嚴重,常伴以白帶等分泌。失水後皮膚干燥亦可發生全身瘙癢,但較少見。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要引起大家重視,了解了2型糖尿病的症狀,如在生活中出現了以上症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這樣才能確保疾病的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特點哪些

2型糖尿病中一部分病人以胰島素抵抗為主,病人多肥胖,因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敏感性下降,血中胰

Ⅱ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是什麼

對於Ⅱ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有哪些?   預防措施:   (1)防止和糾正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