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基本都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基本都有哪些

2型糖尿病很多的人都知道並發症是很傷害很大的,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患者要及時的發現它的嚴重性,2型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治療並發症的傷害,及時的注意好糖尿病的並發症積極的遠離,那麼,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基本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腎髒病變:包括腎小球硬化症、腎動脈硬化及腎盂腎炎。前者主要表現為間歇蛋白尿、浮腫,晚期出現高血壓、腎功能不全。嚴重反復感染時可出現高熱、腰痛、血尿等腎乳頭壞死症狀。

心血管病變:包括心肌病變、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意外。下肢閉塞性脈管炎可致間歇性跛行及下肢疼痛、壞疽。部分患者可並發無痛性心肌梗塞、心律紊亂及心原性休克而猝死。

神經病變:多見周圍神經病變,早期以感覺障礙為主,呈對稱性小腿或下肢疼痛。以後累及運動神經,肌張力常降低。早期腱反射亢進,晚期減低而消失。植物神經累及後可有泌汗異常、體位性低血壓、尿潴留、頑固性腹瀉、瞳孔異常改變等。

眼部病變:白內障、視網膜病變。早期毛細血管擴張形成微血管瘤,晚期呈增生性病變,嚴重者可致失明。

皮膚感染:常見皮膚化膿性和真菌感染,其次為結核、泌尿道感染、肺部感染。

溫馨提醒: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經過專家的介紹,相信您都有所了解了,2型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一下並發症,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預防的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頑疾,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身心健康的疾病,糖尿病的最好治療辦法人們要

2型糖尿病如何進行飲食呢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當中的一咱,很多的朋友不是特別的了解,只是對於糖尿病有一些了解,該病給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