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生活中糖尿病人應警惕飲食誤區

生活中糖尿病人應警惕飲食誤區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這種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所以一擔患上患者要及時的治療。及早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工作壓力的增大,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那麼,生活中糖尿病人應警惕飲食誤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控制飲水。有的糖尿病患者由於自己在發病早期會產生多飲、多尿的情況,於是就控制飲水。其實口干、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感到口渴,所以就應喝水,千萬不可加以限制,否則可能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二、過度節食。有的病人以為想要控制病情就要節食,他們盲目地控制日常食物的攝入量,由原來的飲食無度一下轉變為過度的節食。這樣的方法在初期時雖然能使血糖、尿糖暫時降下來,但如果營養攝入不夠充足,而人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只能由身體分解脂肪來提供,可能會導致引起酮酸中毒,嚴重者甚至會危害生命。

生活中糖尿病人應警惕飲食誤區

  三、多吃堅果。有不少糖尿病人以為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能夠幫助自己減輕饑餓的感覺。其實不然,堅果類食物富含大量的脂肪,如果過多攝入會導致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會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從而對身體不利。

  以上專家為我們介紹了一些糖尿病飲食的誤區,患者朋友們要提高警惕,不要進入這些誤區,其實,糖尿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可怕,發現及時並配合以恰當的治療,再加上合理的飲食及適量的運動,病情是能夠得到好的控制的。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怎樣做到合理膳食

生活中會患上糖尿病疾病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疾病了。就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的一日三餐 這麼吃才營養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疾病之一。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很重要,要少攝入糖分,也就是要少吃含糖高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