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對飲食吃藥正確使用

糖尿病對飲食吃藥正確使用

  糖尿病降糖治療的原則在於將血糖調節到適當的范圍,以保持血糖的穩定。在服用降糖藥時,要與吃飯“結伴而行”,因為由於延時進食、進食量減少等發生低血糖而昏倒的情況在門診時有發生。

  一般來說,老年人、肝腎功能不全者,如果用藥後不進食或進食較少,或服藥後劇烈運動,或飲酒,均可使體內的血糖濃度降低,從而誘發低血糖。病情嚴重者,應及時去醫院,以免贻誤診治。

  糖尿病降糖治療的原則在於將血糖調節到適當的范圍,以保持血糖的穩定。在服用降糖藥時,要與吃飯“結伴而行”,因為由於延時進食、進食量減少等發生低血糖而昏倒的情況在門診時有發生。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控制血糖,才能避免各種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但在降血糖的過程不控制飲食藥物全白搭。

糖尿病對飲食吃藥正確使用

  糖尿病的治療除了服用降糖藥外,飲食控制、運動鍛煉也很重要。只有在飲食控制和運動鍛煉的配合下,降糖藥才能取得良好效果。否則,藥物再好也難發揮作用。

  一些患者對此不理解,認為既然已服用了降糖藥,就想吃什麼吃什麼,結果大量進食,使血糖升高。還有一些患者,進食量增加後擅自增加降糖藥的劑量,認為這樣可抵消進食多帶來的負面影響,其實這樣做既不利於血糖控制,還會使體重增加,身體發胖,加重胰島素抵抗,增加胰島負擔,加重原有的糖尿病,甚至引起肝腎功能不全等不良後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存的誤區

糖尿病疾病要是長時間不治療的話,會嚴重的損害糖尿病患者的健康身體的,糖尿病疾病出現的時候會

糖尿病患者吃粗糧具體好不好

很多人都是以家庭為中心在不停的努力工作著,為了家庭的幸福和快樂很多人都願意去奮斗,時間久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