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春季糖尿病人學會控制飲食更長壽!

春季糖尿病人學會控制飲食更長壽!

  春季糖尿病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飲食的基本的方法,注意飲食的問題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問題,那麼,春季糖尿病人學會控制飲食更長壽?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一定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進食的時間和數量一定要固定。患者每天多吃幾頓,每頓少吃點,就可避免血糖的升高。基本上要做到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1OOg。

  2、糖尿病患者需要進行高纖維飲食:因為高纖維飲食可以使人體新陳代謝保持平衡、有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適當的食用一些海帶絲、蔬菜等。

春季糖尿病人學會控制飲食更長壽!

  3、適量熱量低脂飲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進行低脂飲食,要控制總熱量,而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熱量,熱量供應不足,可以導致腎功能指標,尿素、血肌酐升高。熱量攝入太高,又不利於血糖控制。

  4、高纖維飲食要保持大便通暢,高纖維維飲食具有良好作用,糖尿病患者,平素應多吃些粗糧(如燕麥、苦養麥、玉米)、干豆、綠色蔬菜等。

  5、清淡飲食糖尿病人飲食應清淡,少吃油膩,不吃辛辣,不吃甜食,並注意少吃鹹食,以減少高血壓和水腫的發生。

  溫馨提示: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保健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保持好的心態來面對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什麼食物對糖尿病並發症有益處

糖尿病合並症患病率高問題嚴重,成為糖尿病人主要致殘、致死原因:合並高血壓,心、腦血管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從飲食中獲取營養?

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如何從食物中攝取營養呢?生活中,有很多的患者對於自己的日常飲食並不是特別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