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在夏季人們是和容易患上疾病的,這跟季節是有關系的,人們的體質弱的就更容易患上疾病了,尤其糖尿病這種疾病,它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危害,這就需要對這種疾病多加注意了,那麼,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介紹一下。

“糖尿病足”早期表現為腿部肌肉痙攣、發涼、麻木,俗稱“抽筋”,這些早期症狀不典型,易與腰椎病、關節炎、脈管炎等其他病混淆。老人出現無明顯原因的肢體疼痛 時,要進行血管方面的檢查,以免誤診。

若病變繼續發展,就會出現跛行症狀,在行走約數百米甚至數十米後,出現小腿肌肉酸痛,患者被迫停下休息一段時間後,疼痛才能緩解,繼續活動後,疼痛反復出現。若出現跛行症狀仍沒有診治,病變會繼續惡化,出現“靜息痛”,患者即使在不運動時,仍會有下肢疼痛的症狀,尤其在夜間入睡更重。進入晚期後,腳部破一點小口,也不易愈合,逐漸導致下肢出現壞死。

“糖尿病足”預防:健康 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可降低“糖尿病足”的危險性。患者應戒煙,飲食宜保持清淡、低鹽、低脂肪、低糖,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等。

冬季注意保暖,但不可用暖水袋暖腳或用熱水泡腳,因為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皮膚 感覺減退,對熱不敏感而發生燙傷。若出現下肢不適,不要亂投醫,要盡快到有血管外科的正規醫院查明病因。

許多人對“糖尿病足”的危害認識不夠,認為在小診所抓點藥,開點止痛片,貼個膏藥,熬過冬天就沒事了,需要指出的是“糖尿病足”具有危險性,若不及時診治,將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有截肢甚至死亡的危險。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治療最佳時間是何時

  糖尿病足最佳治療時間是什麼時候?這是大家比較重視的,糖尿病足危害比較大,給患者帶來

糖尿病足應該受到足夠重視

  為什麼要重視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雖然不像心腦血管病那樣容易使人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