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應該受到足夠重視

糖尿病足應該受到足夠重視

血糖控制 糖尿病足壞疽 糖尿病運動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足防

  為什麼要重視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雖然不像心腦血管病那樣容易使人致死,但卻容易使人致殘。在美國,糖尿病病人下肢截肢者的數量每年超過了5萬人,是非外傷截肢的第一位病因,占所有截肢手術的一半以上,已經嚴重地影響了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糖尿病足的醫療花費占到了糖尿病患者整個醫療費用的1/3~1/2。近些年,我國合並有糖尿病足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據調查,糖尿病足的平均住院日是26天,平均住院費用為1.5萬元,這個費用大約是糖尿病平均住院費用的四倍!
  
  無特效藥惟有預防  
 
  糖尿病足雖是一種威脅糖尿病(特別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健康的嚴重並發症,但又是一種可防、可治的疾病。應當特別強調的是:糖尿病足的防與治不能截然分開,應著重於防,做到防中有治,治中有防。

  首先,在重視血糖、血壓控制的同時,積極調整血脂紊亂和減肥可使糖尿病的並發症減少50%以上。

  其次,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重視預防糖尿病足。如果等到已經發生了糖尿病足再去求專家、找“秘方”,總是不如提前預防、不使其發生糖尿病足的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