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你認識嗎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你認識嗎

很多人都是了解糖尿病,但卻不是很了解糖尿病足吧,其實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中的一個非常典型的常見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如果有機會與骨科醫生接觸的時候,醫生告誡病人的是“要經常注意足部的微細變化,要注意足部的保養”。因為骨科醫生接觸糖尿病人來這個科室裡診治,大部分都是准備截肢的病人。詳情請看文介紹。

專家認為: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只是知道有糖尿病足這個病症,但是究竟危害有多大、解決有多悲慘,他們很少去想象。對此,專家警示,糖尿病患者不能輕視糖尿病足的危害,一定要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並且要了解早期糖尿病足有什麼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要及時治療。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十分常見的並發症,而且是一種後果很嚴重的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殘、致死和能力喪失的重要原因,而糖尿病足是一個較長的發展過程,所以在糖尿病患者出現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時及時的治療可以防止病情的嚴重。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血管管腔逐漸狹窄而引起的一系列臨床表現,一般來說,糖尿病足患者早期症狀有患者會感覺下肢麻木、疼痛、行走距離越來越短,這在臨床上叫做間歇性跛行。若是是患者原來在行走時的疼痛現在坐著不動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這些都是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是需要糖尿病患者朋友們注意並重視的。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還主要會表現為,足部麻木變涼,出現腫脹或紫色,感覺減退、疼痛、潰瘍及壞疽,抗感染力下降,傷口愈合緩慢,有時甚至無法愈合而截肢等。

早期發現糖尿病足並不難,我們每天在洗腳的時候、清晨起床穿衣,這個時間好好的查看自己的足部,就等於每天給自己的足部做兩次體檢。另外一定要穿棉襪、軟底鞋、經常溫水泡腳,這些都是很好的辦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飲食方法

  現如今生活壓力大,為了賺錢養家很多人就陪客戶喝酒,所以健康狀況越來越差。這樣日以

糖尿病選鞋子講究“一看二摸三試”

  雙腳是身體的根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雙腳更需要呵護,因為神經血管的病變會讓雙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