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做好護理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做好護理

糖尿病足人們是很害怕的一種疾病,患上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在生活中要注意防治,那麼糖尿病足患者的日常護理怎麼做好呢?一起看看專家怎麼說吧。

專家還指出,糖尿病足患者的日常護理也是糖尿病患者不可輕視的,那麼,糖尿病足日常護理具體應當如下處理:

1.定期足部檢查。選擇合適的足部穿戴。

2.每天檢查足、腿有無裂口、紅斑、癬菌感染,並及時處理。用锉刀修理趾甲。

3.小心洗足、擦干,足趾不要受擠壓。進行常規檢查,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就診。

4.血糖控制在最佳狀態。

5.停止吸煙。

另外,專家還指出,足底壓力異常是目前發現的形成足潰瘍的常見危險因素,減輕足底壓力是預防和處理足潰瘍的關鍵。

如下方法可達到減輕壓力的目的:可分散足底壓力的鞋墊;可避免足部缺血部位邊緣受壓的寬松鞋子;幫助缺血部位可拆卸的支具;可拆卸的充氣性支具;減輕壓力的足踝部支具;拐杖、輪椅等;足跟保護,臥床休息。

以上就是專家提供的專業介紹,希望能帶給您有效的幫助。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爭取在第一時間裡治療,爭取早日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