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眼病要怎麼有效預防

糖尿病眼病要怎麼有效預防

  出現糖尿病眼病後應及時的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因為人的眼部是很重要的,但是在生活中要怎麼預防這種疾病的呢?下面就是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大家一起來了解了解。

  預防糖尿病眼病先要了解哪些知識?

  (1)控制糖尿病:嚴格執行醫囑,堅持飲食治療,限制總熱量的攝入,防止肥胖和高血脂。長期堅持自我監測尿糖和血糖。患者視力不佳,不能化驗血尿糖時應由護理人員或家屬協助完成。這項工作非常重要,它關系到用藥劑量和療效,所以要按時准確完成,尤其是皮下注射胰島素者更需要如此。近年來主張把血糖下降到越接近正常越好。

糖尿病眼病要怎麼有效預防

  (2)監測血壓:防止血壓較大的波動。對高血壓者可用鈣離子拮抗劑等藥物控制血壓並保持血壓的平穩。高血壓可促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進展,故應有效地控制高血壓。

  (3)預防低血糖反應:頻發的低血糖也可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加重,所以把血糖降到接近正常范圍時,病人及護理人員一定要注意及時調整胰島素的用量,加強血尿糖監測。要教給病人及家屬低血糖反應的常見表現及處理方法。當血糖接近正常時病人應隨身攜帶少許糖果以備急用。

  糖尿病眼病的危害很大,如果你不良症狀,請抓緊時間去醫院復查,進行相關治療,以免耽誤治療的大好時間。

熱門圖文
“三心兩意”降血糖

糖尿病,中醫稱為消渴症,是一種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影響人類健康、勞動力和壽命的慢性疾病。典

預防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人一到上了年紀,身體素質就不好,免疫力低了是很容易生病的。其中,老年人群中患上糖尿病的幾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