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美調查:女性糖尿病患者心律失常風險大

美調查:女性糖尿病患者心律失常風險大

  美國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女性糖尿病患者患心房纖顫(即房顫)的風險比其他女性高26%,從而進一步確認兩種疾病間存在關聯。

  來自美國錫達斯—賽奈醫療中心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糖尿病護理》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對1.7萬多名糖尿病患者和同樣數量沒有糖尿病的人進行了為期7年的跟蹤調查。

  結果發現,女性糖尿病患者罹患心房纖顫的風險明顯高於其他女性,而對於男性糖尿病患者來說,雖然罹患心房纖顫的風險也高於其他男性,但二者之間的關聯不像在女性中那麼顯著。

  研究人員說,此前也有小規模的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心房纖顫,而這次是醫學界首次完成相關研究的大規模調查,且確認糖尿病是女性患心房纖顫的一個獨立危險因素。

  心房纖顫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易導致中風、心律衰竭、慢性疲勞綜合征等,糖尿病則是全球最常見、醫療開支最大的疾病之一。研究人員說,這次調查結果確認兩種疾病之間存在關聯,這將有助於提高這兩種疾病的防治水平。接下來,他們將進一步研究這種關聯存在的性別差異。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腦部病變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腦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病變產生的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這

兒童糖尿病患者出現的症狀

糖尿病對於人們生命健康傷害很多,糖尿病是一種多種因素引起的臨床病症,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大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