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如何診斷糖尿病腎病

如何診斷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發生後若得不到及早的治療將會導致很多並發症,而其中糖尿病腎病就是其中很常見的一種,並且此病嚴重的印象了人們的工作和生活,那麼,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做出的介紹。

  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方法:

  一、腎外表現:典型病例有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的“三多一少”症狀。輕者可無症狀。本病發展緩慢,病情發展除可累及腎外尚可累及其他器官,如動脈硬化、冠心病、視網膜病變、白內障、周圍神經病變等。

如何診斷糖尿病腎病

  二、腎髒損害:早期腎損害主要表現為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及微量白蛋白尿,可持續數年。進一步可出現無症狀性蛋白尿,開始為間歇性,以後則為持續性。持續性蛋白尿的出現提示腎髒病變的廣泛性和嚴重性。嚴重的腎小球硬化可出現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臨床表現為腎病綜合征,常伴有高血壓及肌酐清除率的下降。90%以上患者伴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方法都有哪些?看了上面的敘述,想必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您現在對於糖尿病腎病還有更多不清楚的疑問,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驚!糖友患肝癌的危險在增加

據報道,糖尿病已經成為繼肝炎之後引發肝癌的另一重要危險因素,糖尿病人發生肝癌的危險性要比普

糖尿病早期的用藥常識

老年人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病人群。那麼,老年人初次被明確診斷為2型糖尿病時該怎樣治療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