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吃無糖餅干血糖不降反升

吃無糖餅干血糖不降反升

  吃了無糖餅干血糖不降反升

  近年來,糖尿病發病率迅速增長,已成為第三大威脅人類健康的慢性疾病,在中國就有近1億的糖尿病患者。但關於糖尿病,我們還有許多誤解。

  讀者吳訊:我母親有糖尿病,飲食特別注意,有時候會吃無糖餅干做加餐或主食,但吃了無糖餅干,為什麼母親的血糖沒降低反而升高了?

  孫健琴(復旦大學附屬華東醫院營養科主任):糖尿病人認為只要不吃糖,多吃就沒有關系,這是一個誤區。比如,很多患者認為吃蘇打餅干沒有糖,其實蘇打餅干尤其是“低糖”或“無糖餅干”多吃無益。無糖餅干是面粉做的,澱粉在腸道很快轉化為葡萄糖吸收,同時添加了鹽、油,血糖指數和脂肪都很高。我曾做過一項研究:四塊蘇打餅干能產生的熱量相當於600克西瓜或25克主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