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患者運動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患者運動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是很易患上糖尿病足的,疾病的出現會危害患者的生活,但是患者在運動的時候要注意一些禁忌,下面就讓我們跟隨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吧。

  1、神經病變足最常見者為感覺神經病變導致的無知覺足。這是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之一。足因為感覺神經病變而不能感知各種不適、不能感知受到的創傷或已發生的病變,因此不能對已有問題的足進行及時的護理或治療,即足缺少保護性感覺。運動神經病變可導致足的畸形,足部異常突起的部位易受到壓迫,植物神經病變使足部腫脹,穿鞋不適也可受到壓迫。神經病變是發生足潰瘍的主要原因。因此足部有神經病變的患者在運動時要特別注意對足的保護與護理。

糖尿病足患者運動時的注意事項

  2、血管病變時也應注意對足的保護也是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因為血管病變足對潰瘍的抵抗降低,而且一旦發生潰瘍很難愈合。如果運動後出現下肢疼痛,提示血管病變較重,此時應到醫院就診,病人不要再堅持運動。

  3、如果足部有開放性病變,有壞疽、急性潰瘍合並感染、嚴重神經病變導致夏科氏關節時,病人應臥床,不能行走。如果有慢性潰瘍而且沒有感染,在使用特殊的鞋或鞋墊以保證潰瘍處不受到壓迫的情況下才能適當運動。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的介紹了,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對你有所幫助,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爭取在第一時間裡治療,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怎樣對兒童糖尿病護理

如果患有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護理呢?尤其是兒童患有糖尿病。兒童糖尿病多發為1型糖尿病,是一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時間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很多的人是不了解的,為此很多的人會忽視糖尿病的存在,患上糖尿病主要的還是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