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看清食品標簽 節日裡糖尿病人也能大快朵頤

看清食品標簽 節日裡糖尿病人也能大快朵頤

  節日期間,親朋聚會,糖尿病患者要堅持食物總量控制,學點食物交換常識和科學飲食的方法。食品交換法是營養學家將種類相同的食品分類,營養成分相近的在一起,再按一定的量食用。

  元旦新年,親朋相聚,少不了美味佳肴,推杯換盞,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過節可要面臨著意志的磨練。昨天,毓璜頂醫院大夫提醒,節日期間,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忌糖”,多加注意飲食,否則會使人體內負擔加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大夫要求控制飲食,這個不能吃,那個要少吃,過節還有啥意思?”“命苦啊,看著別人大吃大喝,我們卻要忍饑挨餓。”對於糖尿病人的抱怨,的確如此,每年節日之後,不少糖尿病人會因血糖含量升高而就醫,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多選擇無糖食品。

  “這些是給糖尿病人吃的?”昨天,在勝利路一家專門銷售糖尿病食品的店裡,一名正在買無糖食品的患者指著店裡的桃酥王、曲奇餅、奶油芝麻酥、薯泥餅干、精制鈣奶餅干,甚至白綿糖、巧克力問。店主答復說,這些甜食小零食是無糖產品,甜滋味全部使用了木糖醇,來代替普通食品中的蔗糖,特供糖尿病群體。

看清食品標簽 節日裡糖尿病人也能大快朵頤

  現在糖尿病人越來越多了,都想買無糖食品,不少商家看准了消費者的這個心理,小市上的一家點心店擺的桃酥也寫著“無糖”。是真“無糖”還是假“無糖”,怎麼來分清?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街頭上的無糖食品的確“魚龍混雜”,正規的無糖食物一定要有食品配料表、營養成分表,標注得清清楚楚。

  節日期間,親朋聚會,糖尿病患者要堅持食物總量控制,學點食物交換常識和科學飲食的方法。食品交換法是營養學家將種類相同的食品分類,營養成分相近的在一起,再按一定的量食用。在這些范圍內,各種食物可以交換,糖尿病患者可自由地選擇不同的食物,就可以吃得隨心所欲了。比如,糖尿病人的早餐,可以是“一個雞蛋+一根胡蘿卜+35克的苦荞麥粉和面粉”,烙成餅吃。不少患者不敢吃胡蘿卜,但通過苦荞麥就可以吃了。另外,一定要改變以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控制飲食,多做運動,堅持下來,就有機會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多吃地瓜

你是不是一直為患有糖尿病而困惱呢?大家都清楚糖尿病的確是不太容易治療的。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吃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飯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不太了解,生活中的不注意會患上糖尿病的,近年來糖尿病不斷升高的發病引起大家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