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辣椒有助於防治糖尿病

辣椒有助於防治糖尿病

  辣椒對糖尿病的防治有益。實驗表明,服用辣椒素的狗比沒有服用辣椒素的狗血糖明顯降低,同時測得的血胰島素濃度則明顯為高。

  一、降血糖

  牙買加《植物療法研究》報道,辣椒對糖尿病的防治有益。實驗表明,服用辣椒素的狗比沒有服用辣椒素的狗血糖明顯降低,同時測得的血胰島素濃度則明顯為高。因此,科學家研究認為,辣椒中的辣椒素可能提高了胰島素的分泌量,也有可能是延長了胰島素的作用時間。

  二、預防膽結石

  常吃青椒能預防膽結石。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可使體內多余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從而預防膽結石,已患膽結石者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青椒,對緩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辣椒有助於防治糖尿病

  三、改善心髒功能

  以辣椒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維生素e,制成“保健品”,食用後能改善心髒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減少血栓形成,對心血管系統疾病有一定預防作用。

  四、健胃、助消化

  辣椒對口腔及胃腸有刺激作用,能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並能抑制腸內異常發酵。我國一些醫學、營養專家對湘、川等省進行調查,發現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區,胃潰瘍的發病率遠低於其他省區。這是由於辣椒能刺激人體前列腺素e2的釋放,有利於促進胃黏膜的再生,維持胃腸細胞功能,防治胃潰瘍。

熱門圖文
怎麼做一個會吃的糖尿病患者

生活中不要害怕糖尿病疾病會傳染到我們,不要以一種異樣的眼光來看待他們,更不要像瘟神一樣躲避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除了正常的防治的辦法之外,它還存在其它的一些辦法,例如食療法,對於糖尿病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