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西瓜作為高糖分水果為什麼可被糖尿病人食用呢?

西瓜作為高糖分水果為什麼可被糖尿病人食用呢?

  夏天一到,很多的人都喜歡吃冰鎮的西瓜,又解渴又解暑。那患有糖尿病可以吃西瓜嗎?而西瓜作為一種高糖分的水果為什麼可被糖尿病人食用呢?

  雖然西瓜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但是西瓜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營養。果糖雖然不會影響到糖尿病,但是葡萄糖還是會營養到糖尿病。所以西瓜的攝取是需要遵醫囑的,並且需要選擇那些糖分含量低的水果。西瓜雖然是一種糖分含量偏高的水果,但是西瓜卻意外的含有降血糖成分。然而醫生還是要提醒糖尿病人要小心食用西瓜,選擇西瓜的時候需要選擇那些糖分含量較低的西瓜種類。由此我們可以看到西瓜是可以被糖尿病食用的。

  那麼,西瓜為什麼可以作為一種糖分含量高的水果被糖尿病病人食用呢?

西瓜作為高糖分水果為什麼可被糖尿病人食用呢?

  西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豐富的水分,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由於西瓜含有豐富的果糖和葡萄糖,所以西瓜的食用是需要被規定時間的。比如飯後是不能食用西瓜的,因為飯後食用西瓜不會有助於糖尿病,反而會提高血糖含量。其實一直認為西瓜中糖分含量是非常高,所以認為西瓜是有礙於糖尿病的。但是其實西瓜中含量是所有水果中含量中等的,只有百分之四到百分之七左右。真正算高的水果都要超過百分之十。西瓜甚至算低的。

  糖尿病的病人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是需要被嚴格控制的,所以西瓜這種水果被糖尿病病人吸收需要非常嚴格的審核。比如體內的血糖是否被控制等等。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夏季 多吃黃瓜預防糖尿病

眼下,正是瓜紅果瓜綠的盛季。且不說番茄有軟硬之分、西瓜有大小之別,黃瓜也有不同的品種,其中

糖尿病的個性化飲食怎麼制定

很多人也都明白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患者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