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面要盡量做到膳食平衡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面要盡量做到膳食平衡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如果人們食用過多的瘦肉以及加工過的肉制品,患糖尿病的風險將會大大增加。

  有這樣一個研究:對大約7萬名健康婦女進行了歷時14年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以甜點、炸薯條、白面包和瘦肉以及加工過的肉制品,即以西餐為主食的人要比以西餐為副食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高近50%。在這14年中,以西餐為主食的婦女中有2700人患上了二型糖尿病,而那些以魚、豆類、水果、蔬菜以及五谷雜糧為主食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卻相對低很多。

  也就是說,如果人們食用過多的瘦肉以及加工過的肉制品,患糖尿病的風險將會大大增加。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面要盡量做到膳食平衡

  糖尿病治療專家為此說到,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面要盡量做到膳食平衡,營養均衡:

  1.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符合平衡膳食應具備的條件,各種營養素種類齊全、數量適宜,比例恰當。

  2.每天攝入一定量的粗雜糧、豆莢類、葉菜類、食用菌及藻類,必要時也可選擇膳食纖維制品。

  3.根據糖尿病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每日的餐飲和飲食量的分配,采用一天4~5餐更為適宜,以防止一次食入量大而導致血糖急劇上升。

  4.對於食欲旺盛者,按規定餐量尚感饑餓時,可增加蔬菜用量不能加食含糖食物,澱粉類食物也應加以限制。

  5.平時進食的谷類水果和零食,亦應計算其熱能含量,然後扣除主食相當熱能的用量。

  6.糖尿病患者應用各類食物代換,並不斷調換食物,利用食物營養素的互補作用,保證各種營養素的攝入量能滿足人體的需要。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是怎樣的呢?生活中,總是有很多的疾病患者不注意自己的飲食,讓自己的疾病變得

1型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酒

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要掌握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和具體配膳,要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或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