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營養專家推薦:糖尿病人的飲食偏方

營養專家推薦:糖尿病人的飲食偏方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由於身患疾病,而導致“病急亂投醫”。

  推薦給糖尿病患者的一些飲食偏方:

  1.藥方:白芍、淮山、甘草各等份研末,每用一錢,開水送服,每天早、午、晚飯前各服一次,連續服用7日可愈。有人患糖尿病數載,服此方斷根。

  2.桂圓核五十個、荔枝核五十個、木瓜子一百粒,水三碗煎成二碗,每天下午五時服一碗,晚上十一時服一碗。連服十劑,即可檢查,如已痊愈,即停服,未愈,續服十劑。(桂圓核、荔枝核須洗淨)附注:一藥須按規定時間服,否則無效。二有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達三百毫克,服此方十劑痊愈。

  3.木別子去皮,要裡面核二兩,捏碎;黑丑白丑各一兩,捏碎;白胡椒七粒,捏碎;用真正白皮雞蛋四個(皮越白越好,關鍵是沒有與公雞交配的)。用法:將以上配料均勻攪拌,塗抹在白布上,貼在病人腳心到腳脖子上(男人左腳,女人右腳)十五小時不許下地活動即可。當日或次日即可見效。輕者一副,重者兩幅即可痊愈。注意事項:1、停用其他用藥;2、嚴禁食用梨;3、禁房事。

營養專家推薦:糖尿病人的飲食偏方

  4.將靈芝10克,山藥30克切成片,入沙鍋內水煎,煮沸後以文火再煎40分鐘,分早晚兩次服完,連服7天停用1-2天。

  5.菠菜銀耳煎(民間方)。主治:消渴。其配方:鮮菠菜150克,銀耳9克。上述二味水煎調味服。

  6.牛乳山藥飲《中醫髒器療法學》。主治:口燥咽干,消渴,反胃吐酸,納差等症。配方:牛乳500毫升,山藥30克。將山藥炒黃研末,牛乳煮沸後調入山藥粉,拌勻服用,每日1劑。

  7.蚌肉湯(民間方)。主治:糖尿病。配方:蚌肉連水100克。蚌肉加溫,煮熟服之。

  8.羊肚(民間方)。主治:消渴。配方:羊肚適量。將羊肚爛煮,空心食之。

  9.糖山藥粥(中醫驗方)。主治:糖尿病。配方:粳米100~150克,干山藥片45~60克,白糖適量。將干山藥先做成粉或鮮山藥加倍洗淨與粳米同煮粥,待熟時調白糖,早晚溫熱服服食。

  10.酒煮蠶蛹湯(民間方)。主治:消渴。配方:蠶蛹30克,米酒一盅,水一盅。將上述各品同煎取汁約一盅服之。

熱門圖文
正確的飲食對兒童糖尿病好

現在很多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所以養成合理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一擔發現患上了糖

尿糖高的人怎樣控制飲食

尿糖高的人怎樣控制飲食?由於該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就是控制血糖控制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