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患上糖尿病足要做好哪些護理

患上糖尿病足要做好哪些護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易出現的一種疾病,患上糖尿病足的影響是很大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這種疾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足應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也要做好護理。那麼應該怎樣做好糖尿病足的護理呢?

1、不要赤足行走,以免足部受傷。

2、糖尿病足應該怎麼護理?如為汗腳者,可用少許滑石粉放在趾間、鞋裡及襪中。

3、嚴禁使用強烈的消毒藥物如碘酒等,避免使用侵蝕性、酸性藥物擦抹雞眼和胼胝。

4、為防止燙傷足部,禁用熱水袋、電熱毯及其他熱源溫暖足部。可用多穿襪子、穿護腳套取暖。

5、要每日檢查足部是否有水泡、裂口、擦傷以及其他異常改變。如發現有皮膚發紅、腫脹或膿腫等感染征象時,應立即到醫院治療。

6、每日晚上用溫水及軟皂洗腳,並用柔軟而吸水性強的毛巾輕柔地將腳擦干。然後用羊毛脂或植物油塗抹並按摩足部皮膚,以保護皮膚的柔軟性,防止干燥。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護理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糖尿病足患者如果治療不及時,病情會不斷的加重,而且還會讓生命受到威脅,因此要盡快到醫院去進行診治,要相信科學的治療才是最有效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壞死怎麼處理?

  對於糖尿病足壞死的處理需要注意如下幾個方面:   局部處理:   首先應采集膿液送

糖尿病選鞋子講究“一看二摸三試”

  雙腳是身體的根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雙腳更需要呵護,因為神經血管的病變會讓雙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