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專家說糖尿病會使患者的抵抗能力上升,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生活中要采取一些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來避免糖尿病的發生,但是人們也要注意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和症狀表現。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什麼?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不可隨意吃,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以免過量吸取;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飲食不可太鹹。

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患者在家中的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患者在治療中,要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患者要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烹調多采用水煮、涼拌、清蒸、涮、烤、燒、炖、鹵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預防和控制要比治療簡單的多。

  患者要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吃飯要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以上為您介紹的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相信患者都已經清楚了,專家提醒患者除了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外,澱粉含量高的食物也不能多吃,可以多吃一些粗糧,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

 

熱門圖文
要謹記糖尿病病人不能吃什麼

患上了糖尿病疾病最重要的是注意糖尿病的飲食,患上糖尿病疾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問題,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這種病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吧,也一定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這種是給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的,我們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