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原則

  飲食習慣的好壞會導致疾病的出現,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影響,患上糖尿病應該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也要注意自己的合理膳食問題,那麼,糖尿病飲食原則又是怎樣的?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水果和膳食纖維搭配:糖尿病人平時可以把水果和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合理搭配來食用,這樣不但可以止餓,而且還可以減弱血糖進入體內對胰島的沖擊,血糖的升高的速度就會慢一些。

  比如吃水果時候可以吃一些麥片等粗雜糧或者可以喝點奶類飲品,這些都可以有效緩解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原則

  2、吃水果應適量減主食:糖尿病人每天可吃2兩水果,如病情不是很嚴重的可適當吃4兩左右,但是,在吃水果以後在主食方面就應該適當的減少。

  例如:2兩水果所產生的熱量就相當於1兩熟米飯。但是因為水果產地和其他等因素,其產生的熱量也稍有差別,比如吃西瓜血糖升高的就會很快。2兩西瓜就相當於一兩米飯的熱量。像核果類的桃子、李子等,由於果子自身特點,食用後血糖升高的速度要慢於西瓜,可以2~3兩水果換算一兩米飯。

熱門圖文
糖友餐前餐後吃水果要謹慎

吃水果,在很多糖尿病患者眼裡,是犯了“大忌”。其實,水果並不可怕,

1型糖尿病患者應怎樣選擇水果

糖尿病的影響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危害,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但是生活中的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