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原則的大匯總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原則的大匯總

  治療糖尿病基本原則是很多的,人們需要認識一下,如果糖尿病患者得不到及時正規的治療,很容易引起嚴重的危害,所以早期診斷、治療糖尿病是非常關鍵的。生活中也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檢查項目。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一清:柿子椒含維生素C最多,吃柿子椒,降肝火;生吃長茄子,長茄子吸油最快。因為肝是晚上工作,晚上吃茄子,血就不粘稠了。

  方法:把茄子切成絲拌吃,放點芝麻醬(補腎),再放點醋(軟化血管的)。茄子專門治便秘,吃幾天後,排便次數增加,別怕,那是把髒物全都刮出來了。茄子吸毒力相當強,還起減肥作用,每月能減3—4斤。

  糖尿病患者往往不是死於高血糖,而是心梗、腦梗、失明、骨折等原因。中醫認為,肝、脾、腎三個髒氣都有病了,才導致糖尿病。肝火旺,糖尿病是吃出來的,吃油得的。肝、膽是代謝脂肪的,首先要降血脂,血脂下來了,血糖也就下來了。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原則的大匯總

  二調:一是經常吃黑豆,加點山藥,適當枸杞(10—20粒),枸杞多了上火,熬粥吃。二是喝綠豆湯。三是吃生拌長茄子和柿子椒,一定要在晚上吃。早、午可吃雞鴨魚肉,晚上不能吃,只吃拌茄子,因為肝是夜間代謝脂肪。四是泡腳、搓腰。每天邊泡腳,邊用手背搓腰,把汗搓出來最棒。

  三補:補鈣、補鋅,激活胰島素分泌。

  女同志每天要喝不低於3000毫克的水,男同志不低於4000毫克的水,不喝水不行(或吃海帶、蝦皮)。

  在平時利用食療法治療高血糖時,還要注意一些禁忌的食物。1如牛奶、酸奶。糖尿病是由於吃肉、牛奶、高脂肪造成的,喝牛奶,血壓、血脂、血糖永遠也不能降不來。還有就是切忌辣椒、冷飲等

熱門圖文
麥片有助於降血糖

怎麼才能避免饑餓,又能讓身體不至於日益發福呢?一個關鍵所在,就是避免血糖的快速上升。  隨

糖尿病秋季水果禁忌

柿蒂煎服可治呃逆,與冰糖煎服可治妊娠嘔吐;青柿汁可治高血壓。但柿肉含大量單寧、柿膠酚,具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