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概 述

很多人都知道,患糖尿病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血糖高。現在有很多人都會在家自己測血糖,有時候發現自己的血糖偏高,就擔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糖尿病。大家都會有一個疑問:血糖高的人是不是一定就患有糖尿病呢?答案是否定的,血糖高只是糖尿病的一個突出表現,但是一旦有人血糖高,就不一定是患上了糖尿病。血糖高的原因其實是有很多種的,一起來看一下吧。

步驟/方法:

1首先,常見的情況是,過度興奮、體力活動過度勞累等容易使血糖升高。如發生感染、大出血、創傷、手術、麻醉等,都可能造成糖耐量下降,血糖突升。這是機體的自我保護機制在發揮作用,這種情況下的血糖升高,反而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2血糖高的早期症狀,《1》饑餓和多食《2》手腳麻痺、發抖《3》眼睛疲勞、視力下降《4》尿多,皮膚乾燥,脫水但是這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了哦,肝髒疾病時,肝糖原儲備減少。應激狀態下,身體激素不足使血糖升高。

3所以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但是你血糖還是正常的好哈。正常的血糖才會讓你開心無憂的生活。 高血糖和糖尿病是兩種不同的病,只是相互之間有關。糖尿病是因為人體內分泌系統紊亂亂,導致糖代謝功能失調。高血糖是指人體血液中糖的含量過高,糖尿病會導致高血糖。

注意事項:

如果你血糖高,你就要少吃多餐了哦,多吃豆類等蛋白質高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態。多吃膳食纖維,少吃主食,少吃甜品。要重視血糖高的症狀,及時采取措施控制,防止其發展成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