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是人們在夏天裡吃的最多的一種水果了,這種水果香甜多汁,是老年人和孩子們都喜歡的一種水果。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水果,糖尿病人能吃嗎?西瓜的升糖指數是多少呢?

  西瓜的含糖量為4%,可是升糖指數高達72,大大超過了很多的水果,不建議糖尿病人食用。糖尿病人雖然不適合吃西瓜,但是西瓜皮還是很適合它們的,糖尿病患者食用西瓜皮可以幫助下降血糖。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的藥用價值還是不少的。西瓜裡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一種滋補身體的食物,特別是中暑發熱和汗多的人,如果能立刻吃一塊西瓜,那麼這些症狀是會緩解的。西瓜還有利尿、消炎、降壓的作用。西瓜中含有的糖、鹽、酸等物質,有治療腎炎和降血壓的作用。因為可以利尿,其中的鉀鹽能消除腎髒炎症;,其中的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質變為了可溶性的,以增加腎炎病人的營養;瓜中的配糖體則有降低血壓的作用。除此之外,吃西瓜還對美白、滋潤皮膚有好處,對於愛美的女士朋友來說,不妨多吃一些,這樣食療起到的作用比用化妝品還要好。

熱門圖文
高血糖腦血栓病人吃什麼好?

對於一般人來講,發現自己高血糖已經很讓人鬧心了,如果高血糖合並腦血栓就更是火上澆油,無從下

血糖高吃蜂膠能降血糖嗎

對於血糖高的患者來說,是不能使用含有糖分很高的食物的。尤其是蜂蜜等東西。那麼,糖尿病患者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