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要怎麼選鞋

糖尿病足患者要怎麼選鞋

糖尿病足的出現讓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危害,甚至截肢,還會威脅患者的生命,患上這種疾病人們不要忽視,患者有很多的注意事項的,那麼,糖尿病足患者在選鞋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的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足患者在選鞋的時候需要注意:

1、避免穿高跟鞋,宜穿平底鞋

高跟鞋可給腳趾施加額外的壓力,這樣會影響血液循環,甚至造成擠壓傷或水泡產生。

2、選擇跟頭不要太窄的鞋

選購鞋時要預留一定的寬度和長度,避免夾擠影響血液循環。

3、選擇皮革或帆布的鞋為好。

皮革或帆布宜使空氣流通,減輕腳部出汗的機會,引起腳部皮膚過敏或感染的危險性也相應下降。

4、要經常檢查鞋子的內部,如發生有粗邊、裂痕,應及時修補,以免損害腳趾。

以上就是專家提供的專業介紹,希望能帶給您有效的幫助。同時,專家也特別溫馨提示:糖尿病足患者在選鞋的時候一定要按照上述的方法去做,而新鞋在處理上也有自己的特別形式,我們一定要了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形成的8大原因

  1、神經病變   神經病變可引起足部小肌肉萎縮,由於長期無對抗性牽拉,形成爪狀足

日常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隨著社會的進步,污染越來越嚴重導致人們,患疾病的幾率也在逐漸的增大尤其是糖尿病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