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糖尿病足是一種生活中多見的疾病,做好診斷糖尿病足的工作是及時發現疾病的關鍵,患有糖尿病足會對個體的感覺產生不良影響,對人體的傷害非常之大,所以將此病防范於未然,要進行最早最好的治療,今天我們主要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

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具體的方法如下:

1、熱量的安排原則是,既要充分考慮減輕胰島素β細胞負擔,又要保證機體正常生長發育的需求。進食時間規律,不吃或少吃零食。

2、三大營養素組成比例合理。在總熱量確定的前提下,適當提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保證足夠的蛋白質供應,減少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攝入,限制膽固醇。

3、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

4、飲食限量。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控制飲食,醫生建議足病患者的口味宜淡,盡量采用低鈉飲食,防止高血壓的發生。一般每日限制食鹽在10g以內為好。

糖尿病足是十分嚴重的疾病,只有盡早的發現與治療才能夠有效的避免糖尿病足導致的嚴重危害。糖尿病足的診斷是治療的前提,但對於糖尿病足的診斷方法,大部分人都沒有明確的了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它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神經系統和微血管循環系統紊亂造

驚!糖尿病足竟要截肢

  糖尿病足的防治目標是預防為主,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不但可明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