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友”必備五件寶

“糖友”必備五件寶

  這幾年我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逐漸明白了一個重要問題——就是最好進行必要的投資來裝備自己,武器齊備,才能打好抗“糖”的長期斗爭。

  第一寶貝:血糖儀。剛確診為糖尿病時,我覺得血糖儀貴,認為買血糖儀是浪費,沒有意識到自己家中備台血糖儀的必要性,總是到醫院測血糖,浪費了不少時間,自己耽誤了自己。結果造成血糖波動,治療也很盲目。後來購買了血糖儀,經常監測,心裡踏實多了,有情況趕緊先測血糖。記得有一次是晚上頭暈、嘔吐,我先測血糖,判斷是不是低血糖引起的,然後趕緊采取其他措施進行治療。如果沒有血糖儀,我可能就要去醫院掛急診了。現在我增加了監測次數,有了血糖監測記錄,我的糖尿病治療也步入正軌了,我對戰勝“糖魔”更有信心了。

  第二寶貝:食品秤。我通過聽糖尿病講座,知道了科學飲食的關鍵是掌握好量,於是購買了食品秤。有了它,我覺得生活更方便了,換種新吃法,做點兒新花樣,我先將食物秤一秤,食譜上都標明原料的重量,我如法炮制,做飯和吃飯既明確數量,又能掌握准確的攝入量,做到了心中有數。

“糖友”必備五件寶

  第三件寶貝:血壓計。我的老伴血壓高,我自己的血壓也是處於臨界狀態,在這種情形下,我購買了血壓計,隨時監測血壓,避免了“白大褂現象”,對自己的血壓了如指掌。

  第四件寶貝:電子體重計。因為我有點兒超重,就購買了電子體重計(才45元)。自從有了電子體重計,我知道了自己的淨重。在醫院或在藥店測體重,測的都是毛重,怎麼好意思脫去衣服和鞋子去量體重呢?多費事!現在瘦身進入科學階段,在家測體重,沒有顧忌,而且量得也准。

  第五件寶貝:家庭小藥箱。市場有售透明的無毒塑料盒子,大小適中。裝上體溫計、常用藥、急救藥、胰島素的筆盒,取用很方便。沒有自備的小藥箱,或者亂翻抽屜,或者亂翻塑料袋子,瞎找亂翻,既無序又費時費事。

  糖尿病病友只要在生活中做有心人,把錢花在刀刃上,就能做到物超所值,將自己的抗“糖”生活管理得恰到好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愛找什麼樣的老年人?

糖尿病愛找五類老年人:  一是吃得太豐盛。老年人過去大多吃糠咽菜,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怕

糖尿病人的常見病因是哪些

大家也都應該清楚的了解其疾病的出現對我們應該也沒有什麼好處的,這我們大家也都是應該要放在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