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需要如何預防

糖尿病患者需要如何預防

  人們生活的不斷提高,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該病多發於中老年人,近些年糖尿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我國目前有超過9200萬例的糖尿病患者,所以我們要時刻做好預防保健工作。時刻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那麼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預防保健呢?下面請疾病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要如何預防保健:

  1.對肥胖患者的控制,生活中經常看到的肥胖的病人,要預防糖尿病首先就要防御肥胖症狀,據調查研究,體重每每增加一斤,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就增加百分之五,如果您是肥胖患者應當盡量減肥,保證健康身體。

  2.從飲食方面下手,要時刻控制高脂肪,除此之外,孕期高脂肪飲食也會增加寶寶日後罹患糖尿病危險。

  3.在平常的時候多加的進行體育的鍛煉來增加體質,增強抵抗力。

糖尿病患者需要如何預防

  4.吃水煮花生可以預防糖尿病。水煮花生中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白藜蘆醇、皂角甙、抗氧化劑等,對於防止營養不良,預防心血管病、糖尿病、肥胖具有顯著作用。尤其是β—谷固醇有預防前列腺癌、大腸癌、乳腺癌及心血管病的作用。

  5.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6.糖類攝入。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以及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是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的。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7.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時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哦!

  以上是專家為您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預防保健措施。希望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有保健意識,生活中多加鍛煉,合理飲食多吃些對身體好的有益的食物。最後祝願糖尿病患者早日脫離病痛的困擾。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導致的心理問題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缺陷導致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紊亂,病因尚未完全清楚。該病

糖尿病可能就在你身邊

近10多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急劇上升,並且年輕化趨勢日漸明顯。究其原因有多種,首先在於遺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