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胸部過大也易患糖尿病

胸部過大也易患糖尿病

  在現代潮流盛行的社會,追求性感已經成為眾多女性朋友們的最大心願,她們甚至為了身材可以下巨資去美容,或者是下苦功夫去尋找各種各樣的秘方。而胸部作為一個女人最重要的標志之一,也是當下很多女人在追求的潮流,即利用胸部來展示她們的魅力。

  然而,根據最近加拿大的一項研究顯示,年輕女性乳房愈大,年紀大時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就會愈高。就是說女性在二十歲時,乳房如果已有D罩杯大小,或甚至更大,未來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幾乎是A罩杯女性的五倍。

  眾所周知,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風險因素之一,而過重及肥胖女性的乳房通常也較大。不過,研究人員發現,女性乳房大小與全身脂肪並無直接關連,但即使在依據肥胖因素調整過後,乳房愈大,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依然較高。

  由多倫多聖麥可醫院雷伊醫師領導的一組美國研究人員,自一九八九年起,以美國十四個州九萬兩千名女性護士為對象,展開一項大規模的護士健康研究計畫。研究中發現,由一九九三年至二零零三年之間,共有一千八百四十四名護士被診斷出罹患乳癌。

胸部過大也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員經過分析,發現A罩杯的二十歲女性,年紀較長時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最低,B罩杯罹病的機率已經加倍,C罩杯的機率則已超過四倍,到了D罩杯或以上,罹病機率已近五倍。

  如果把家庭病史、飲食和運動等傳統風險因素都一併納入考量,重新調整過後,B罩杯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仍較A罩杯女性高出一點三倍,至於C、D罩杯女性罹病機率,也仍分別高出一點七倍和一點六倍。

  研究也發現,乳房愈大,罹患糖尿病的時間也會提前,如D罩杯女性罹病時間平均在四十四歲,A罩杯女性罹病時間平均是在四十六歲。

  雷伊指出,科學界早就認定肥胖是造成2型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身體質量指數(BMI)愈高,以及腹部脂肪愈多,與這2型糖尿病發病之間有很強關連,但對於胸部脂肪則所知甚少。

  他表示,這次最新研究則在BMI指數和腰圍之外,也在胸部脂肪和2型糖尿病之間,發現一些關連,但也還需更進一步研究,才能瞭解其中肇因,後續研究也將探查,乳房縮小手術是否能改變糖尿病特徵之一的胰島素阻抗現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