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日常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日常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疾病的發生會導致患者出現足部疼痛,皮膚出現潰瘍的一些症狀表現,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確實讓患者飽受疾病的折磨,非常的痛苦,所以專家建議出現了糖尿病足希望患者能夠重視做好下面的日常護理。

糖尿病足日常如何護理

1、學會洗腳

為保持足部衛生,建議糖尿病患者必須每日洗腳。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因為大多數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神經病變,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

2、“每日“溫水洗足”

糖尿病足的護理一般要求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洗完腳後要用軟干的毛巾將腳擦干,並一定要擦干趾縫之間的水跡,必要時可用電吹風的小風吹干。冬季足部皮膚易干裂,可用潤膚霜均勻塗搽在足的表面,汗腳可撒些滑石粉。

3、“檢查足部”

洗淨足後仔細檢查雙足皮膚,尤其是足趾間、足底、易受擠壓部位有無異常,足背動脈搏動及皮膚感覺是否正常。

4、“足部按摩”

檢查後以手掌的大小魚際肌從趾間開始向上按摩,雙側足部及小腿各按3-5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動作輕柔。

5、定期檢查

堅持足部檢查並及時到醫院治療,定期檢查足部在糖尿病足的護理很關鍵,一旦不小心傷了皮膚,不要自己擅自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正確處理傷口。若有皮膚干裂 、濕冷、水腫、膚色變暗、感覺缺失、趾甲變形或局部紅腫痛熱等,都可能提示已經出現了足部病變,必須盡早到醫院就診。

專家提醒出現了糖尿病足這樣的疾病希望我們患者能夠重視做好積極的治療和護理,上面小編為大家總結了糖尿病足患者的日常護理事項,希望我們患者能夠重視起來能夠堅持做好上述護理事項,相信疾病會得到康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四個發病進程

    (1)間歇性跛行,是早期下肢症狀,行走一定距離後感覺下肢乏力、勞累、麻

糖尿病足如何科學預防

  糖尿病足是老年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要積極預防,減少發病幾率。   1.一定不要穿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