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2型糖尿病在運動中應注意的事項

2型糖尿病在運動中應注意的事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各種致病因素的作用下,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而形成的糖尿病。下面就跟著有關專家一起去看看要穩住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注意什麼呢?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飲食外,還要適當的運動。那麼2型糖尿病運動注意什麼呢?

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宜餐後進行。運動宜在餐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後進行。因為餐前鍛煉身體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動,既會因延遲進餐造成血糖過低,又可因沒有服藥使血糖過高。而餐後血糖相對平穩,適合運動健身。

2型糖尿病患者有嚴重的糖尿病腎病時忌運動。運動過量會加大腎髒的血流量,增加尿蛋白的排出量,使糖尿病腎病加重。

2型糖尿病患者出現感染等應激情況時忌運動。此時機體處於應激期間,血糖很不穩定,運動不當易使病情惡化。

2型糖尿病患者有嚴重的糖尿病眼底病變時忌運動。患者視網膜微血管異常,運動不當可加重眼底病變。

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宜每天堅持。每日堅持適量的運動,常可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運動需要消耗能量,既可減輕體重,又可加強糖的利用,從而減少血中葡萄糖的蓄積,達到降糖的目的。

良好的心態能有效延緩2型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惡化,如果糖尿病患者能切實掌握以上幾點,會有利於糖尿病的治療和患者的康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符合量變與質變的規律,當病情發展到一定階段,即使百倍努力,也很難阻止其發展。所以,一旦明確有糖尿病,就應進行全面的有關糖尿病並發症和相關問題的檢查,明確自己的糖尿病類型、病變程度、有否糖尿病並發症,以及相關問題,如高血壓、血脂紊亂等,以便及時得到科學合理的治療。可靠,較少患者的痛苦,從根本上延緩或逆轉並發症,進而康復糖尿病。

熱門圖文
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在生活中不少人因得糖尿病足而苦惱,其實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原因是

糖尿病足的預防與注意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有什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